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今年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我省今年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年03月06日 07:03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晶)2020年,山西省将对18个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山西各市县对本区域挂牌督战工作负总责,制定本市、县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市县党政主要领导是挂牌督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市委书记、市长要带头包联任务最重、问题最多的挂牌督战县,班子其他成员需包联其他挂牌督战县。各包联领导需亲自研究部署、具体协调解决问题。

  18个县分别是:大同市的天镇县、广灵县、阳高县、灵丘县、浑源县、云州区,忻州市的静乐县、偏关县、宁武县、五台县,吕梁市的临县、兴县、石楼县、岚县,临汾市的大宁县、永和县、汾西县,长治市的壶关县。这18个县也是在全省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立地条件相对较差、贫困人口规模相对较大的县,其中有刚摘帽退出的14个县。这18个县的建档立卡人口、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数量和两类户(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占比均相对较高。确定督战对象主要为了集聚帮扶资源和帮扶力量,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倾斜和支持。今年已下达的资金18个县占全省46.9%;近期下达的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地方债,18个县占全省44.2%。督战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是剩余贫困人口产业就业帮扶及兜底保障政策措施落实;

  三是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和帮扶;

  四是深度贫困自然村整村搬迁入住、拆除复垦、后续扶持工作;

  五是扶贫资金工程和项目带贫益贫效果;

  六是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处置、涉贫舆情和信访突出问题整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