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富顺出征武汉医生发回家书:想回家做热干面给亲人品尝

四川富顺出征武汉医生发回家书:想回家做热干面给亲人品尝
2020年03月07日 10:58 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富顺出征武汉医生发回家书:想回家做热干面给亲人品尝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3月7日,前往湖北武汉志愿的自贡市富顺县人民医院90后医生郑洋和急诊科护师冯敏,从前线发回写给家人的家书。截至目前,冯敏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已整整40天,郑洋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也已16天。

据悉,她们在家书中描绘了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在前方与病人的热情互动。家书中的话语流露出真挚的情感,催人泪下。

护师冯敏收到女儿视频“泪眼婆娑” 

在信中,冯敏称呼家人为“我最亲爱的家人们”。“首先感谢爸妈,是你们给了我生命,但我不是一个好女儿。这次临走,我知道你们虽有千万个不舍,但依然给我鼓励,我强忍着眼泪,头也不敢回地离去。”

她还提到丈夫,出征武汉的前日,不善言语的丈夫忙着帮她收拾行李,没有太多话语。“我的爱人,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爱,每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等待我的总是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冬天我怕冷,你会故意赖在床上,其实我知道你是为了给我暖被窝,等我睡后你会轻声起床继续忙事情。”

最后,对女儿她颇感愧疚,对婆婆的支持又满心感动。“宝贝,这次妈妈出征武汉没有告诉你,是怕你不舍。看到你发来的视频时,我被感动得泪眼婆娑。对不起,我的乖女儿,是妈妈亏欠了你!”

“爱我疼我的婆婆妈,我于您,非女儿却胜似女儿。每次去您那里,您都说我上班辛苦,舍不得让我做任何事情。那天和您视频,您从头哭到尾,怕我在这边不习惯,怕我不能保护好自己,这是我第一次见您流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病人热情介绍热干面做法 医生想做给亲人品尝

郑洋写信问候母亲和外婆,让她们不要担心。“工作生活上同事们都互相关心鼓励,武汉这边的病人和家属看到我们的艰辛,也很体谅我们,说我们十分‘伟大’。”

她还讲述了与一位病人的热情互动:“那天查房后与一位病人聊到武汉小吃,她特别热情,还给我介绍热干面的做法。以后回家我一定要试试,亲手做给您和外婆吃。”

“这段时间我不在家,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保重身体。外婆的常备药,走之前我已开好,记得提醒她按时吃药。最近气温有些回升了,但早晚温差大,也要注意保暖,别受凉感冒。

“妈妈,我知道这次去武汉支援,曾经同为医务工作者的您是力挺我的,纵然您心中有万般不舍。我向您保证,在这边一定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到时候活蹦乱跳的回来,吃上一口妈妈做的饭菜。哇塞,那就是世上最美味的东西和最大的幸福!”

冯敏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