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邢台战“疫”】隆尧徐国辉:志愿先行 “疫”不容辞

【邢台战“疫”】隆尧徐国辉:志愿先行 “疫”不容辞
2020年03月09日 13:10 长城网
原标题:【邢台战“疫”】隆尧徐国辉:志愿先行 “疫”不容辞
徐国辉带领志愿者们送物资。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朱孟霞 潘志方) 黑黑的脸庞,不算高大的身躯,在人群里毫不显眼的徐国辉担任隆尧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已近四年。疫情期间,他带领志愿者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彰显了一个志愿者的大爱情怀。

  2月2日,正是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的紧急时刻,在隆尧团县委的协调下,徐国辉带领爱心司机张国明和志愿者贾正勇驱车前往石家庄晋州市拉回抗疫物资。

  本来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一路有多个防疫检查站点,比平时慢了很多,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饿了啃面包,渴了喝一口矿泉水,将物资拉回来已是深夜。

  2月3日一早,徐国辉与隆尧团县委赶赴隆尧县城管局、县医院、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地发放消毒泡腾片,橡胶手套,医用酒精等急需抗疫物资。

  2月4日,徐国辉带领志愿者将剩余防护物资和协会募集到的8212元,全部购买成抗疫所需的物资,分别送到70多个村口、小区的一线值守岗点。

  2月11日,徐国辉又带领志愿者赶赴邯郸,为县内67个村庄3万余户村民拉回消毒泡腾片。

  2月28日,徐国辉将50箱200桶价值四万余元的消毒粉捐赠给县教育局,助力学校安全复课。

  截至目前,徐国辉带领青年突击队队员,通过邢台市、隆尧县两级共青团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隆尧工作站,共为隆尧抗疫一线募集和发放了17万余元的消杀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

  四年来,徐国辉踏踏实实地为弱势群体做好事儿,做实事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感染带动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从关爱贫困学生、组织敬老爱老系列活动、请环卫工人免费吃米线活动再到此次助力地区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无所求,只想在这座城市需要他的时候,送去一份温暖和力量。

志愿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