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襄阳回应部分市民“蔬菜包”问题:将加快配送提升质量

湖北襄阳回应部分市民“蔬菜包”问题:将加快配送提升质量
2020年03月13日 15: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襄阳回应部分市民“蔬菜包”问题:将加快配送提升质量

  针对3月12日湖北襄阳12345政府热线接到的关于“爱心蔬菜包里有烂菜”的市民投诉,樊城区商务局在襄阳市政府网站回复称,存在的问题政府部门已经知晓,并在采取措施,将进一步加快配送速度、提升菜品质量。

  这名自称“住在樊城区大庆西路化纤四季厂家属院”的市民投诉称:“收到发放的17.5元的爱心蔬菜包,里面很多油菜,还有很多都烂了,分配的菜不平均不合理。我建议能够合理分配蔬菜,注意检查。”

  樊城区商务局在回复中还表示,将进一步增派力量,及时将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对于您反应的问题,我们已责成办事处立即进行整改”。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期已有多名市民致电12345反映“蔬菜包”问题。

  同在3月12日,有市民称:“我是衡庄秀雅园小区的居民,我也是孤寡老人,订购了17.5元的蔬菜包,送来的蔬菜包有上海青、白菜苔、包菜和白菜,上海青都给我配送了十几斤。我建议蔬菜包的品种多一些。”

  樊城区农业农村局答复指出,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每份蔬菜套餐不少于四种蔬菜搭配,以本地(襄阳市域内)在田大宗蔬菜为主组成。我区在田蔬菜以大白菜、包菜、菜苔、上海青为主,作为主要蔬菜搭配,胡萝卜、花菜、芹菜等时令蔬菜较少,作为随机搭配,随机送到各办事处,每个社区菜品尽量保持一致。每份蔬菜包至少4个品种,不低于26斤进行打包配送。

  稍早前的3月9日,有市民反映道,其是樊城区前进中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辖区所有小区居民在收到政府发放的蔬菜包之后遇到了一些问题,居民反映每次送过来的蔬菜包里面的菜质量不一致,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差,菜量比较多。小区居民建议是否可以减少蔬菜的菜量以及保证蔬菜的质量。

  樊城区农业农村局当时回应称,各类蔬菜经过采摘、运输、装卸、分拣、称重、打包、装车、卸车等多环节后,有出现较少折断等现象的可能,这段时间由于气温原因,部分蔬菜在塑料袋内存放时间稍长也会影响其新鲜程度。特殊时期,请市民克服眼前的困难,对此工作多一些体谅和理解。后期我们将加强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单位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保障,避免类似事件继续发生。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