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绥棱县:预约售粮加快余粮变现

黑龙江绥棱县:预约售粮加快余粮变现
2020年03月13日 07:1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黑龙江绥棱县:预约售粮加快余粮变现

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绥棱县秋粮销售进度较往年滞后,为抢回宝贵时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绥棱县粮食局成立专班提早做出部署,摸清存粮底数、分析存在问题、有预见性地强化收储能力和收储准备。

  3月8日上午,粮库工作人员在长山镇长山村村民王成家对余粮进行扦样。告诉他:“我们先给你扦个样,回去化验一下子等级,定好价格,这一两天你等通知送来就行了。”

  3月6日至8日,绥棱县粮食局以乡镇为单位逐村、逐屯、逐户对接,通过主动上门扦样、加班加点检测、提前预约送粮、一卡通结算等多种方式,加快农户手中余粮变现。

  上集镇国栋村村民李龙在粮库结账时说:“预约送粮节省了不少时间,预约好后边送、边收、边卖,钱直接就到账了,直接就打卡里了,春耕资金不愁了。”

  据了解,3月9日开始,绥棱县粮食局所属四家国有粮库全面开仓收粮,截至目前收购政策性余粮水稻4000吨,域内加工企业收购长粒水稻2600吨,确保农民手中余粮正常流通变现。

粮食局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