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饶阳县计划造林面积9000亩 全面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饶阳县计划造林面积9000亩 全面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2020年03月14日 08:00 长城网
原标题:饶阳县计划造林面积9000亩 全面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饶阳县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造林绿化工程。李彦芬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李彦芬 刘腾蛟)春风乍起,大地回暖。2020年,饶阳县以打造雄安新区“卫星城”为统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计划完成造林面积9000亩。目前,该县重点打造了葡萄、玉露香梨、黄桃等果树千亩大方3个,500亩以上大方7个,百亩以上大方14个,建设乡镇森林公园8个,森林村庄65个。

植树造林现场。李彦芬 供图

以路为纲,打造绿美廊道。按照“多树种、多色系、多层次”和“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该县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廊道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构建防护强、景观优、效益好的多层次生态廊道格局;结合道路更新改造,高标准建设丰收路西延、开放路西延以及创业路、广兴路、兴业路、曙光街、华富西路两侧绿化工程;抓好肃临线、正港线、京九铁路、杨深线的补植补造工作,打造贯通东西、南北的生态城市绿脉。

以水为脉,打造绿美水系。结合城乡“水系贯通”工程,该县强力推进滹沱河沿线绿化。在留楚排干渠、五公排干渠、杨各庄排干渠等河岸两侧,建设全长43公里、宽20米的水源涵养林,进行生态化管护,打造林水相依、蓝绿交织的生态景观。

以园为核,打造绿美城乡。按照“集约高效、富民惠民、生态扶贫”的要求,该县大力发展林业园区和现代果园。在县城绿化上,对已经建设完成的北部植物园、南部留楚排干湿地公园等进行提标改造,打造城市“绿肺”;在乡村绿化上,重点抓好葡萄产业,兼顾其它特色果品发展,每个乡镇驻地周围建设一个100亩由2-3个单元组成的森林公园,重点打造5个森林村庄,建设一个500亩以上的精品果园,打造天然“氧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