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几十万斤荸荠滞销!丹阳一爱心服务团发起团购帮销了2万斤

几十万斤荸荠滞销!丹阳一爱心服务团发起团购帮销了2万斤
2020年03月14日 22:4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几十万斤荸荠滞销!丹阳一爱心服务团发起团购帮销了2万斤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记者 万凌云)  “这是丹阳如意慈善发起的集体活动!有需要的请将款转给群财务!……注:每袋十斤,二十元每袋,以分队为单位,付款为准,各分队购买款交分队财务,截止后统一交总队财务,货到送各分队指定位置,大家自取。”近半个月来,丹阳“逍遥如意慈善群”的群友纷纷爱心抢购,已帮农户销掉了2万多斤。

待卖荸荠。

“你们可以帮帮我吗? 我有近50万斤的荸荠滞销,今年因为特殊原因,外地车辆无法进入,来收购的人也没有了。”王国生告诉记者,2月底,丹阳农户梅百香向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发出了求救信号。经过理事会讨论商量,服务团决定以集体名义,开展疫情助农活动。

“以前大部分销往湖北,今年不仅没法运出去,本地也不好销,疫情的关系,很多饭店都没营业。”梅百香的儿子梅建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安徽芜湖人,在丹阳市导墅镇雁墩村种植荸荠已经五六年了,去年共种植了近70亩的荸荠。以前,湖北黄冈那边有人过来收购,而且是一万斤起买,不愁销路。但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疫情,让人员进不来,荸荠出不去。

挖荸荠。

梅建说,为了扩大产量,去年父亲把家中近50万元的积蓄加上借来的十几万元,都投入到了荸荠种植当中。荸荠是季节性的食品,去年12月初开始卖,到5月底差不多结束,不及时卖掉,多半就会烂在地里,或者发芽再不能吃。

“挺好吃的,又新鲜,还是批发价2元一斤,主要的是能帮助到农户。”丹阳市民孙国武说,荸荠生吃,清炒,吃法很多,看到这个活动后,我就买了一些,还分了一些给朋友。

收荸荠。

“我们群友可以买到新鲜实惠的食品,还帮助了农户,这是双赢的事情。”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秘书长王国生介绍,3年来,如意慈善爱心团队以各种方式,已帮扶了700多户贫困家庭。

记者了解到,眼下梅建家还有近40万斤的荸荠在田里,有需要的好心人,也可以组团找梅建购买。

发售的荸荠。

丹阳团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