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忠诚筑就安全屏障

用忠诚筑就安全屏障
2020年03月16日 10:37 海峡法治在线
原标题:用忠诚筑就安全屏障

平潭流水派出所全力守住景区抗疫防线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3月14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平潭北港文创村、 水风韵古村,这两个原来节假日游客都爆满的村落,这段时间一个游客也没有,在村口还写着“疫情封村,景区关闭,外来人员勿入”几个字。春节以来,作为两个景区治安秩序的管理部门 — —平潭流水派出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遗漏一个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景区抗疫防线。

所长负责制,守住景区第一道防线

正月初八一大早,流水派出所所长陈华强带领民警和辅警全面走访了辖区北港和 水景区的老人会、教堂、寺庙、民宿以及建筑工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像这样的巡查,在流水派出所是一个常态机制。

“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和传播,我们从1月26日起关停了景区内的所有民宿、教堂和寺庙,并要求所有管理者严格按照特殊时期卫生要求开展全方位消毒,增设相应防控设施。”陈华强说道。

疫情防控以来,流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70余人次,开展景区巡查40余场次,检查民宿70余家,摸排核查从湖北回岚平潭籍人员30余人,核查湖北籍流动人口80余人,关停辖区寺庙、教堂24家,劝散景区路边摊4家。

封村不封爱,展现平潭大爱情怀

“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照顾,平潭真有爱!”2月10日,在平潭北港某民宿大堂,武汉籍来岚游客丁某拿着流水派出所民警徐晓岩送去的口罩感动地说道。

跟丁某一起住在这家民宿的还有另外1位武汉游客,1月22日他们到平潭旅游,武汉封城后就回不去了,随后住进了北港这家民宿。 “每天都有卫生院和公安的同志过来给我们测量体温,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丁某说道。

了解到景区关闭后,他们无法外出,医疗防护设备极度缺乏的情况后,徐晓岩及时给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医用器具,并嘱咐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放松心态,安心留岚。严控加巡查,构建群防群治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流水派出所连续接到平潭县殡仪馆100余场遗体火化活动告知,流水派出所积极与君山片区管理局、区社会事业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错时错峰、提前在场馆周边布置警力、严格控制参与每场火化活动的人员数量不超过10人。

“经过精密布置与筹划,100余场火化活动现场均井然有序,未发生大量人员聚集的情况。”流水派出所副所长俞建峰说道。不仅如此,流水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村落协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求村居干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针对节后复工返岗现象,派出所组织各责任区民警开展流动人口专项清查行动,主动对接项目工地人和企业,走访出租屋、项目工地30余个。

夫妻齐上阵,坚守抗疫一线

自抗疫以来,流水派出所周娇娇和敖东派出所陈必巍警察夫妻俩就一直坚守在一线,两个孩子则全部交由家中父母照看。

每天清晨6点半,他们就要把还在熟睡中的孩子叫起床,匆匆穿好衣服后驱车半个小时送到乡下的婆婆家,然后再赶去上班。到了深夜下班回家,再把孩子接走,基本忙完家务,也就下半夜了。

像周娇娇这样的情况,在派出所里不是少数。流水派出所案审中队的中队长李夏伟孩子今年刚满一周岁,妻子在福州市场监管部门上班,作为抗疫最忙的两个单位之一,父母又不在身边,孩子只能寄放在朋友家里。

一个派出所,七名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就了景区抗疫的坚强防线。

(本报记者 陈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