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乐山纪检监察机关助力复工复产之四: 五通桥区 为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四川乐山纪检监察机关助力复工复产之四: 五通桥区 为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2020年03月16日 15:55 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乐山纪检监察机关助力复工复产之四: 五通桥区 为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刘柯辰

3月16日,封面新闻获悉,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四川乐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到基层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复工进展情况,收集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问题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五通桥区组织开展多轮拉网式地毯式入户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留白。与此同时,全区陆续出台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政策,建立复产企业“点对点”服务机制,确定领导和工作人员结对帮扶,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各类实际问题,并实行规模以上企业特派员制度,对区境内规模以上企业派驻公安人员,维护企业安全、秩序。

在此基础上,五通桥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防止主管部门对企业复工进行“一刀切”。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审批项目3个,紧急新增84消毒液产能12.3万吨/年,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0.6%,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的96%。

督查组在企业检查复工复产情况

“我们监督政府工作人员对用工情况进行把关,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石麟镇纪委书记马永亮表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监督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在工作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监督,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企业复工不拖延、产能产值不降低,为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