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服务暖人心

赵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服务暖人心
2020年03月16日 17:36 长城网
原标题:赵县供电公司:“电管家”服务暖人心

  长城网讯(通讯员 侯西果)“即使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供电职工也没有在服务方面打折扣,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供电服务和电费电价方面的红利,我们企业就应以诚待诚,在电费收缴方面以实际行动支持供电公司的工作!”近日,中机国能供热有限公司赵县分公司负责人从外地专门打来电话,安排做好2月份电费收缴工作。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同时,面对春节假期及“欠费不停电”的利好政策,也为电费回收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强化疫情期间的优质服务,做到防疫、业务“两手抓、两不误”,成立了疫情期间电费回收工作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广大党员挂牌上岗,日夜坚守在服务客户一线,以良好的服务形象感化客户,积极化解电费回收风险,确保了2月份电费按期结零。

  政策解释到位,巧妙化解居民欠费不停电风险。对疫情期间“欠费不停电”的利好政策,好多居民客户在政策的理解方面产生了误区,误认为疫情期间“欠费不停电”就是“不用交”和“减免”电费,存在着侥幸心理。在发现这一苗头之后,供电公司电费回收工作临时党支部及时对出现欠费的客户进行摸底、统计,开展专项疏导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分片包户,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模式,利用拨打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主动联系客户并做好解释工作,通过“案例说法”,告知客户允许透支电费、可以缓缴但并不是不交电费,正确引导客户最大限度享受到电费方面的“红利”。得到合理解释的客户也纷纷在微信群内进行宣传、传播,巧妙化解了客户的欠费风险。

  主动服务到位,义务帮助村民客户集中缴费。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各村严格管控、人员车辆禁行,村民们都足不出户宅在家中。“辛苦我一人,换取村民安”。为解决村民因出行不便带来的缴费困难,临时党支部成员分头负责,联系每个村的台区经理帮助客户代缴电费,对需要缴费的村民,既可以由台区经理上门取电卡,也可以由村民自己将电卡送交村委会统一消毒后,由台区经理统一领取,到供电所为村民集中办理缴费手续,免除了村民来回奔波的劳顿,极大降低了村民因缴费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降低了欠费风险。

  “电管家”服务到位,保障民生企业安全运转。根据对各企业的调研和评估,国网赵县供电公司测定了2月份电费回收最大的风险户为集中供暖企业的电费。面对中机国能赵县供热有限公司可能存在的上千万元的欠费风险,由于该供暖企业为民生企业,供电公司便因企施策,首先通过后台保电操作,确保该企业欠费的状态下不停电,同时,加强同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并了解到疫情期间该企业因为上海总部只有4人上班、赵县分公司的负责人身在温州禁出,为企业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帮助客户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由城郊供电所和城区服务站全体党员组成的4个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为供暖企业无偿提供“电管家”专项服务,主动帮助供暖企业加强对41个空气能供热站设备的巡视和检查,极大地缓解了该企业在人员、技术等方面的压力,确保了供暖设备安全运行和企业的正常工作运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