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故城县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百日攻坚”暨三农重项工作会议召开

故城县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百日攻坚”暨三农重项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7日 15:13 长城网
原标题:故城县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百日攻坚”暨三农重项工作会议召开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3月16日,故城县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百日攻坚”暨三农重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坚定决心、昂扬斗志、有力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故城县召开决战决胜扶贫脱贫“百日攻坚”暨三农重项工作会议。记者 张千 摄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出席会议。记者张梅胜 摄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全县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是: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不出现返贫或新增贫困,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确保在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位居前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目标导向,对各项工作目标,要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蹄疾步稳把各项工作干好干成。要坚持效果导向,必须坚决克服过得去、凑合事的倾向,以工作高标准,保证成效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脱贫领域的工作督查和作风整治要越来越严,不能有任何放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彭晓明强调,产业兴旺是关键,一要提高产业效益,发展绿色食品、中医药、休闲旅游等多元业态,实现财税贡献、就业增收、环境优化等多重效益。二要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三要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民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搭乘发展快车。四要稳定粮食生产,要引导农民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搭乘发展快车。生态宜居是重点,一要搞好顶层设计,着力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化水平。二要统筹推进“三区同建”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三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按照省市部署,扎实做好厕所改造、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空心村治理、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乡风文明是保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完善践行村规民约,促进解决“天价彩礼”、婚丧事大操大办等社会问题,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治理有效是基础,要以“雪亮工程”为载体,推进乡村管理智能化,形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智慧+”;以县乡村综治中心为平台,以综治网格员为触角,形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指挥+”;以法律制度为标尺,大力推进法治乡村、社区建设,形成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果+”。生活富裕是根本,要善于引导农民群众和城市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其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加快推进扶贫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剩余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问题。坚持巩固成果和健全防贫机制,扎实推动贫困村可持续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主会场。记者张千 摄

  会议还邀请了衡水市扶贫办副主任李双星围绕产业发展和资金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据悉,此次培训是衡水市产业动员培训的最后一课,也是培训人数最多的一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故城县各乡镇、各部门、各村设分会场。

工作会议三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