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邢台战“疫”】巨鹿:“空中课堂”让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邢台战“疫”】巨鹿:“空中课堂”让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3月17日 22:37 长城网
原标题:【邢台战“疫”】巨鹿:“空中课堂”让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郅凤霞 刘孟涛)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巨鹿县坚持“早、实、严、高”四字方针全力开设“空中课堂”工作,截至目前,全县57948名学生全部实现了网上听课学习,在线率达到99.9%。

  为确保“空中课堂”的顺利实施,该县协调相关通讯企业,为全县师生家庭宽带免费提速,为没有网络的2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免费开通宽带。同时,针对个别学生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情况,安排班主任及专任教师每天通过电话形式与学生沟通交流,开展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确保“空中课堂”一个都不能少。

  此外,该县还相继印发了《留守儿童疫情防控及关爱工作九条措施》《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工作的通知》,将全县留守儿童、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全部纳入管理台账,明确专人每天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联系、网络交流等形式与学生沟通交流。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指导各学校开设思想教育、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动手制作、体育锻炼等教学内容,确保学生全面提高素质素养,保证学生健康和学习两不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