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修水:大学生下田地志愿服务助春耕

江西修水:大学生下田地志愿服务助春耕
2020年03月18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修水:大学生下田地志愿服务助春耕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省各高校开学时间也延迟推后。这段时间,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部分涉农专业大学生联动起来,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乡村产业基地,助力当地的春耕生产。

  张玮明是江西农业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2月下旬开始,他就一直在修水县杭口镇坪下村蔬菜基地帮忙。由于前期疫情影响,这里一些大棚疏于管理,菜品长势不佳。他就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菜农及时改种了萝卜菜、空心菜等品种。

  【同期】大学生志愿者 张玮明

  我们及时更换了菜的品种,而且我们每天都会与当地的菜农对大棚进行管理,以便于后期的这些蔬菜长势良好。

  【正文】张玮明告诉记者,现在已有十多名学农的同学,就近下田下地,理论知识和实践联系起来,参与春耕生产。在征村乡洲上村,三名大学生已经在桑园里忙碌了十多天。

  【同期】大学生志愿者 冷鹏谦

  受这次疫情影响,很多农时都延误了,像桑园管理中的剪枝、起沟,锄草、病虫害的管理都受到了延误,所以我们希望到田间地头来帮助农民把农时赶上,确保后面的养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修水县农业部门与这12名大学生进行了对接,让他们协同农技人员一起组成服务小分队,助力各地春耕生产。

  【同期】江西修水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站 副站长 李兴冉

  结合我们的农技人员,一起进行技术服务,一方面可以为他们这些大学生提供防疫的保障,同时也通过我们技术人员的指导,相互学习,让他们这些大学生更好的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然后增强自己的实践经验。

  华山 阮皇勇 黄喆 江西修水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