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木县以“三步走”思路着力发展有机食品产业

尼木县以“三步走”思路着力发展有机食品产业
2020年03月19日 12:17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尼木县以“三步走”思路着力发展有机食品产业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生与健康成为了大家生活中的主要追求,健康安全、零污染的有机食物也随之出现在了百姓的餐桌上。近年来,尼木县大力发展有机食品产业,打造有机食品品牌。

  尼木县按照农业产业“三步走”思路(第一步,实现尼木县果、蔬、菌、肉、奶、蛋的自给;第二步,填补拉萨市果、蔬、菌、肉、奶、蛋的市场缺额;第三步,作为区内外农业龙头企业高端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产业“3212工程”目标(“3”即实施三年行动方案;“2”即在麻江、帕古、续迈北部三乡发展一个牦牛标准化养殖与产品深加工区和在吞巴、塔荣、尼木3乡镇发展现代设施蔬菜、藜麦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区;“1”即建成一条自尼木乡乌米地区至卡如乡赤朗村40公里以果品产业为主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带;“2”即发展设施农业、牦牛两条产业链)持续推进有机农业发展。

  今年积极打造有机基地5550亩,种植有机藜麦1000亩、雪菊350亩、有机油菜1500亩、青稞2000亩、土豆500亩、有机蔬菜200亩,并在尼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种植樱桃300株,葡萄600株,林下种植草莓、西瓜等有机作物。

  计划养殖牦牛1300头,生猪500头,奶牛240头。目前,尼木奶牛养殖场项目正在办理前置手续;续迈乡生猪养殖场二期项目、麻江乡牦牛短期育肥基地及其续迈、帕古、尼木分厂项目已开工建设。在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创建示范区”荣誉称号并取得“牦牛、雪菊、藜麦”3个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基础上,保持“土豆、油菜、青稞”3个有机转换证书的有效性。“尼木藏鸡”“尼木藏鸡蛋”“尼木菜籽油” 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尼土尚品”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农业产业“第一步”“第二步”得到积极推进,力争2020年实现“第三步”。

附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