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零!四川甘孜州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清零!四川甘孜州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20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清零!四川甘孜州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3月19日,四川甘孜州道孚县中藏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并出院。这也是甘孜州治愈出院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至此,道孚县累计确诊的73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100%。

  出院的道孚县38岁女患者仲某,无其他地区旅居史,于2月18日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即转甘孜州定点医院救治。在治疗期间,每天医生、护士轮岗进行照顾护理,并随时了解患者需要以及心理变化等,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患者积极配合治疗。

  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仲某病情逐渐好转。

  最后经专家组评估,同意仲某出院。

  甘孜州累计治愈出院78人(道孚县73人、康定市2人、色达县2人、稻城县1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道孚县连续21天无确诊病例报告,其余17个县(市)连续45天无确诊病例报告。

  (记者 刘忠俊 素材来源 道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乐小敏)

患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