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只有到一线,内心才安稳” 南通港闸这位女干部“疫”线逆行冲在前

“只有到一线,内心才安稳” 南通港闸这位女干部“疫”线逆行冲在前
2020年03月20日 22: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只有到一线,内心才安稳” 南通港闸这位女干部“疫”线逆行冲在前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孔卫华 杨银慧  徐娅娅)鼠年新春,团圆的喜庆还未散去,疫情便汹汹来袭,“防控的关键在基层一线,不能落一人一户!”紧急时刻,上级的一个号令,便将南通市港闸区秦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亚娟 “拽”回没有硝烟的战场。

苏亚娟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苏亚娟,这位党外女干部一直“疫”线逆行,在基层防控最前线冲锋陷阵,直到现在。

针对新冠肺炎传染性强、易发聚集性疫情的特点,秦灶街道较早设立了集中居家观察隔离点。“集中隔离点都是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回乡人员,所以隔离点的通道设置一定要符合要求,还要设立单间供工作人员休息……”苏亚娟多次深入隔离点一线了解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交接。

50多天来,她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苏亚娟常常对坚守一线的其他同志说:“不要打疲劳战,大家要劳逸结合。”可她自己,每天天不亮就驱车赶往卡点查看情况;到深夜,她还在关注安排统筹各项工作,对重点社区、单位进行夜间巡查。

面对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问题,苏亚娟多方联系购买口罩,火速支援防控一线各点位、各卡口。“这个好点的口罩一定要给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在一线面对的风险更大!”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苏亚娟总会第一时间将慰问送到一线。

苏亚娟将几乎所有的精力都奉献在防疫一线,对家人却常常觉得愧疚。父亲需要住院动手术,但当时又正值防控工作紧迫时期,苏亚娟仅请了半天假,陪父亲办理住院手续,在父亲进入手术室后,她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事后,曾经是一名军人的父亲对她说:“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服务好人民、防控好疫情,这才是你更应该做的!”

苏亚娟(右二)在隔离点“督战”

“这两天我不方便说话,你们有事情尽管给我发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苏亚娟向同事发出一条信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由于劳动强度大、长时间连轴转,苏亚娟牙龈上火,疼痛难忍,不得不拔牙,但即使这样,她却从未停歇抗“疫”脚步,依旧深入村居一线,亲自指导物业,为值守人员、志愿者答疑解惑,她说:“我必须坚守,一刻都不能停歇。”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苏亚娟犹如一支迎风绽放的“铿锵玫瑰”,她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硬核”担当;她虽不是党员,却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