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邢台战“疫”】河北广宗完成首批企业社保退费18.9万元

【邢台战“疫”】河北广宗完成首批企业社保退费18.9万元
2020年03月21日 13:01 长城网
原标题:【邢台战“疫”】河北广宗完成首批企业社保退费18.9万元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雅 牛艳艳)日前,河北广宗县完成首批企业养老保险退费18.9万元,惠及企业32家,为在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送去“真金白银”的福利。

广宗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核对企业社保退费金额。 牛艳艳 供图

  为纾解企业困难,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根据上级《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关于加快办理三项社会保险退费的通知》文件精神,广宗县人社局第一时间加班加点核对退费企业信息,积极与税务、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开通企业社保退费“绿色通道”,在12个小时内完成首批32家企业养老保险退费工作,为企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送去一场“及时雨”。

  在这次社保退费工作中,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提交任何手续,即可线上享受社保退费福利,实现了疫情期间“企业不跑腿,业务不见面”,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规避感染风险。

  据悉,下一步工作中该县人社局将继续围绕“不见面”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社保减免、退费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