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到湖北、北京外,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除到湖北、北京外,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2020年03月22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除到湖北、北京外,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抗击新冠肺炎)除到湖北、北京外,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 (王鹏)记者22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2日,除了到湖北、北京外,四川省际客运班线全面恢复。

  截至3月20日,四川省农民工跨省外出务工返岗率达96.8%,大规模返岗运输基本结束,加上省际客运班线陆续恢复,“春风行动”于3月21日零时起转为常态化运输。

  2月初,四川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通过统一组织、开行专车,把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安全有序送达务工岗位。行动开展以来共开行28897辆专车,运送返岗农民工552530人,目的地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50个地级市。对参与“春风行动”的客车,交通运输部门按每台3000元至6000元的标准给予专项补助,以减轻客运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

  截至目前,四川省内除阿坝州、甘孜州部分恢复道路客运外,四川省其他19个市州已全面恢复道路客运;除甘孜州道孚县外,全省其他182个县(市、区)均已恢复省际、市际、县际、县内班线客运和出租汽车客运。(完)

农民工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