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网临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春耕春灌

国网临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春耕春灌
2020年03月23日 13:51 长城网
原标题:国网临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春耕春灌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倩 焦楷洋)“你们快帮我看看,正浇地呢,水泵不抽水了,这咋回事啊?”3月22日,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南东坊供电所员工刘飞、焦楷洋、姜聪聪在巡视农灌线路时,被中三村的村民韩福林叫住。

  原来,韩福林安装好水泵和水带准备给麦田浇水,结果地刚浇到一半,水泵停了。正不知所措的时候,看到了供电所巡视线路的刘飞、焦楷洋、姜聪聪,韩福林赶紧喊他们帮忙查找原因。“福林,你先别慌,我给你排查一下,看到底是哪里的问题。”焦楷洋安抚道。说完便和刘飞、姜聪聪排查起来。“电线没有破损断股”、“接线处良好”……3人首先对抽水电机进行仔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可是水泵合闸以后仍然不能正常工作,于是3人对浇地使用的变压器智能表进行查看,发现B相电压为150伏。随后用万能表对三相线逐相进行了测量,得知线路为虚接故障。按照产权归属划分,变压器智能表计后资产归用户所属。但春灌期间,公司全力服务农耕用户,保障春灌用电。焦楷洋3人没有丝毫犹豫从井台顺着线路往上排查,最终发现了故障点,并快速对故障进行了处理。

  “谢谢你们啊,耽搁你们工作了吧。”韩福林说到。

  “没事,不耽搁,我们仨本来就是要检查线路的,正好这一段也检查完了,用电上有什么问题了你打电话,我们继续巡视了。”焦楷洋挥手说道。

  看到水泵又“哗哗”的吐出了水,焦楷洋三人放心的离开了……

  气温渐渐回暖,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农民已经开始为春灌忙碌。为全力服务春耕春灌,临漳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田间地头,为春耕春灌百姓提供用电服务,重点排查全县农灌线路、机井通变压器等设备,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和隐患,确保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临漳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宣传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等线上服务软件,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保证春播、育苗、灌溉等农业生产用电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高效办理春灌用电业务。

供电公司供电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