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春不负韶华 绽放天使光芒——记广宗县广宗镇卫生院医生卫颖坤

青春不负韶华 绽放天使光芒——记广宗县广宗镇卫生院医生卫颖坤
2020年03月23日 14:02 长城网
原标题:青春不负韶华 绽放天使光芒——记广宗县广宗镇卫生院医生卫颖坤

  长城网讯(张蕾 王垒)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宗县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守卫在“战疫”最前线。

卫颖坤在隔离点给隔离人员送饭并给她们测量体温。高雪乐 摄

  卫颖坤,广宗县广宗镇卫生院的一名青年医生。2月28日,进入该县第一隔离观察点工作。那时起,她便身兼多职,是宣传员,是联络员,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工作紧张、繁杂,却丝毫不敢懈怠。

  当起了“保姆式服务员”。每次测量好体温,都会问一句“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每次临走时都会重复的说“有什么需要的随时可以叫我,我尽可能的帮助您”。3月7日,被隔离人员张某某带着1岁的孩子小程一起来到隔离点。因孩子太小,日常发放饭菜时,孩子要么在睡觉,要么孩子不吃。她总是用变魔术式的花样逗孩子,将自己值班时领取的奶、粥“变”出来让孩子吃。

  做起了“朋友式心理医生”。初进隔离点的被隔离人员,心情会压抑烦躁,她总是第一时间陪他们话家常,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不安与顾虑。3月11日,被隔离人员郭某某被送来时,因情绪问题失眠,引起血压高。卫颖坤通过为其检测血压并指导用药过程中交流得知,其家属支持他来隔离,但他对隔离有抵触情绪。卫颖坤以朋友身份多次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最终血压平稳。

  “自从进入隔离区以后,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好菜好饭按时送到病房,还有医护人员的寒虚问暖、贴心照顾,让我消除了恐惧,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个被隔离的人员说。

  连续工作了20多天的卫颖坤接到通知,可以换班。“我还能坚持,请允许我继续战斗。”身体和心理已经适应了封闭的工作环境,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她没有跟家人商量,再次请战。

  不拼、不搏,不青春。80后的卫颖坤是个“铁人”,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甚至可以做到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她又只是平凡的一名医务人员,用忠诚践行着“生命之托,永不言弃”的誓言。

  岁月芳华,初心不渝。疫情当前,她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安全防线。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