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意重于形式 南京滴水珠村清明线上线下文明祭扫

心意重于形式 南京滴水珠村清明线上线下文明祭扫
2020年03月23日 14:0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心意重于形式 南京滴水珠村清明线上线下文明祭扫

清明节将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浦口区汤泉街道滴水珠村为防止出现集中现场祭扫、族人聚会等群体性活动,提倡居民通过网络平台、代为祭祀、预约登记的方式进行清明节线上线下文明祭扫。

据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临近清明时,滴水珠村伏龙山公墓已有居民陆续前来祭扫,但今年情况特殊,工作人员们也对居民倡导:心祭重于形祭,通过在村内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入户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倡导居民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告知居民可登录“我的南京”APP“宁思念”平台及“南京殡葬”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祭扫。记者了解到,滴水珠村在伏龙山公墓进出口处进行分时、限流管理,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加强引导、检测体温、确认预约信息……做好每日入园人数限制,分时段错峰祭扫。同时,村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墓园内不间断巡查,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此外,村“两委”还安排人员在清明节为每一位逝者提供代敬献鲜花等服务。现阶段,村工作人员定期在墓园内修剪绿植、清除杂草,营造舒适整洁的墓园环境,用贴心服务让每一位祭奠者放心。

工作人员检查墓园环境

扬子晚报见习记者 艾陆琦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