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田“包机”“专列”接老师返校 教师:尽快把学生功课补上

和田“包机”“专列”接老师返校 教师:尽快把学生功课补上
2020年03月23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和田“包机”“专列”接老师返校 教师:尽快把学生功课补上

  【解说】新疆和田地区为确保中小学、中职院校全面复课,自3月13日起,通过航空包机、铁路专列等方式,陆续接回疆内外教师。截止3月22日,共包机13架次,接回教师2023人。铁路专列3车次,接回教师2516人。待确保返回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后,将会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同期】(新疆和田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王志文)我们和田地区在疆外教师有1.88万名,为了保证我们如期开课,我们通过协调包机、专列等形式,有序错时、错峰,让老师如期返岗。

  【解说】3月14日,首架搭载80名返岗教师的飞机降落和田机场,这些教师均来自贵州省。他们依次排队通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核对登记后走出航站楼,他们将奔赴和田地区基层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同期】(和田地区于田县第二小学教师 应瑾)现在我们只想尽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克服疫情的影响,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

  【解说】今年是和田地区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第一初级中学教师杨雷和他爱人王怡到和田任教的第三个年头,在内地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杨雷和爱人一直都牵挂着他们的学生。

  【同期】(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第一初级中学教师 杨雷)这段时间,学生在家也上网课,但是毕竟和(学校)接受的教学模式不太一样。希望回来之后,能加班加点把学生落下的知识立即补上,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多和学生接触,多和学生沟通,看下他们假期在学习上存在的困难。

  【解说】3月17日上午,由兰州开往和田的首趟教师铁路专列抵达和田,顺利将千余名疆内外教师送达。

  【同期】(和田市火车站防疫卡点接站负责人 麦提玉素普)我们提前和教育部门、各县市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好对接,及时调整工作人员,加强防控措施,组建接站组、体温检测组、人员分流组等,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确保了返回教师安全抵达。

  【解说】为做好全面复课开学,和田地区各县市各学校按照“一县一案、一校一策、一生一师一计划”的要求,在抓好教师到位的同时,清理学校内外卫生死角,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好防控工作。各学校开学后对原有教学班级实行拆分小班教学,学生教师就餐实行分散分餐,科学组织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阁 崔永军 阿卜杜拉·热杰普 新疆和田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