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气象日 高碑店邀中小学生“云游”中国气象科技馆

世界气象日 高碑店邀中小学生“云游”中国气象科技馆
2020年03月23日 17:35 长城网
原标题:世界气象日 高碑店邀中小学生“云游”中国气象科技馆

  长城网讯(郝艳红 李墨涵)3月20日,高碑店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网上科普宣传活动,邀请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网络身临其境“云游”中国气象科技展馆。

同学们足不出户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高碑店市气象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为更好的传播气象科普知识,高碑店市气象局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群发等方式,发布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网上馆)的方法。高碑店市教育局通过网络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长将网络参观方式转发到每名学生。在两局的大力宣传下,高碑店全市中小学生纷纷打开电脑或手机,畅游气象科技奥秘的海洋。老师和家长表示,网络版科技馆注重气象、艺术、高科技展示形态有机结合,更加适合当前疫情下的宣传,能让孩子居家即可了解气象史、气象观测预报和灾害防御等知识,开拓了孩子的眼界,增长了见识。

高碑店市气象局官微发布宣传信息。高碑店市气象局供图

  高碑店市气象局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合作,围绕今年的气象日主题,增设气象知识小课堂,共享气象科普资料,让更多的学生认识气象,了解气象信息,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去。

高碑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