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利用疫情作掩护,疯狂盗窃电动车电池88块

男子利用疫情作掩护,疯狂盗窃电动车电池88块
2020年03月23日 21:40 长城网
原标题:男子利用疫情作掩护,疯狂盗窃电动车电池88块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胡其三)近日,一个以疫情作掩护,连续月余,作案数十起,盗窃数十辆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被邢台警方抓获。警方追缴被盗电动车电瓶电池88块,这些被盗电池均为疫情期间该男子所为。

  今年3月21日13时许,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桥西区中兴西大街华业通讯门口被盗电动车电瓶一块。派出所民警当即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骑电动车在上午11时许,将钟某电动车电瓶盗走,而该男子盗窃电动车电瓶时,所骑的电动车前车筐内放着一个白色编织袋,与民警正在梳理排查的近期大量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十分相似,民警判断,该嫌疑人可能还会再次出现。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于是,民警当即决定,根据掌握的全部监控资料,加大沿街排查力度,16时许,正在沿街逐一排查走访的民警得到讯息,便迅速赶到守敬北路新华书店门口,发现一男子头戴帽子,骑着电动车正在四处张望,见到民警后,该男子有意躲闪。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前车筐中放着一个与之梳理掌握刻画的嫌疑人类似的白色编织袋。民警便当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盘查,该男子对自己的身份含含糊糊,随后,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的电动车上还有一个电动车电瓶说不清楚来源。最终在民警的现场询问下,该男子承认,车上的电瓶是他刚刚偷的。

嫌疑人接受审讯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进行身份核查审讯。经身份确认,该男子名叫卢某青,经过技术比对和审讯,在大量事实面前,卢某青供述了自己仅在3月21日当天,就连续作案三起,盗窃三辆电动车电瓶的违法犯罪事实。

  之后,民警对卢某青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当场查获88块已经拆卸的被盗电动车电瓶电池,随后民警又在卢某青家附近发现了22个被拆卸后的电瓶外壳。经进一步审讯,嫌疑人卢某青自2月10日至今,月余时间,利用疫情掩护,连续在邢台市桥西区不同地域,不断作案,连连得手,盗窃大量电动车电瓶予以拆卸变卖,给多名受害人造成困扰和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青已被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