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边境城市黑河:严防境外输入疫情 实行闭环管控

中俄边境城市黑河:严防境外输入疫情 实行闭环管控
2020年03月24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俄边境城市黑河:严防境外输入疫情 实行闭环管控

  【解说】3月23日,中国黑河口岸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扎紧关口,对从境外回到黑河口岸的旅客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实现“闭环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解说】3月23日下午,第一班入境的旅客仅16人,黑河口岸防护措施全面升级,联检部门执勤人员全部穿上了防护服,为旅客进行健康申报、流调、咽拭子采样。入境的16人全部被当地防疫指挥部防疫组就地集中隔离。

  【同期】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防疫指挥部防疫组工作人员 王超

  为了严格控制境外疫情的输入,黑河市防疫指挥部对入境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所有的入境人员都要到指定的隔离点,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解说】从1月28日开始,黑河口岸开辟了旅检口岸临时客运走廊,每周一、三、五下午临时开关。黑河海关对入境运输工具实施登临检疫,对入境人员100%核验健康申明卡、100%实施体温监测,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运用数据平台对入境中国籍人员行动轨迹进行逐一排查,并推送给黑河市的防疫部门,对入境的旅客进行有效的追踪和管控。

  【同期】黑龙江省黑河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 王磊

  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海外疫情回流防控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信息研判的先导检查制度,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对出入境中国籍人员行动轨迹进行了逐一的排查,及时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检疫部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建立了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切实构筑黑河口岸的安全防控屏障。

  【解说】据了解,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被誉为“中俄双子城”,两地隔黑龙江相望,民众往来频繁。截至3月23日,黑河口岸旅检口岸临时客运走廊共验放出入境旅客5800多人,交通运输工具4000多辆。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