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来袭!就在……

“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来袭!就在……
2020年03月24日 17:30 东南快报
原标题:“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来袭!就在……

有着“三江口第一村”之称的

福州梁厝周边古厝今天启动改造

将打造成有韵味的“福州艺术门户”

“都市最美村落”来袭

一起去看看

效果图

据介绍,本季度仓山区在全省集中开工6个项目的基础上,再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237.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28亿元。

现场施工

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是此次集中动工仪式的地点。

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通过保留历史建筑物,传承福州特色民风民俗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商贸特性,承载了福州城市发展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其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街巷工程长度约1.543公里,景观、绿化工程面积约86227平方米以及登记文物点保护修缮工程面积约11288平方米等,按“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及“都市最美村落”的定位,结合保存下来的农田、池塘、燕山等景观,打造仓山区梁厝村的“梁厝新八景”,山水环抱,更显韵味。

“梁厝新八景”——

“村田映画” “榕荫溪韵” 

“奎星揽胜” “旧圩新市” 

“甘井巷深” “龙瑞叠翠”

“梁厝古今” “古祠澄波”

记者还了解到,仓山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包含多个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如旭辉奥体2019-48、贸悦花园、融创公馆等项目。其中贸悦花园项目拟建住宅、商业、幼儿园、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选址用地面积86212平方米,出让面积83908平方米,容积率1.0以上,1.93以下,解决部分片区内拆迁户安置问题,并配套幼儿园、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市民提供优质、现代、宜居的住房条件,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东快记者 齐榕 通讯员 仓宣 文/图

东南快报新媒体编辑报道

福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