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象山县搭建“云服务”平台助推农村产权交易有序恢复

象山县搭建“云服务”平台助推农村产权交易有序恢复
2020年03月24日 15:2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象山县搭建“云服务”平台助推农村产权交易有序恢复

  为有序恢复农村土地、林地、养殖水域等各类经营权流转交易,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象山县农业农村局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搭建信息发布、信息交易、信息看标等“云服务”平台,实现疫情期间农村产权线上全流程交易。疫情发生以来,依托“云服务”平台累计实现农村产权交易6宗、交易总额约1800万元。

  一是建立“3+3”信息发布体系。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农民信箱等3个基础媒介基础上,通过开发农村产权交易网站、连通县气象信息显示屏、设立报刊栏目等增加信息发布渠道,实现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全覆盖。

  二是搭建“微拍”信息交易平台。与拍卖公司合作,引入租赁权拍卖的方式,依托县农村产权交易微信公众号,搭建“微拍”信息交易平台,开立线上交易资金结算专户,实现公告、须知及合同发布、报名缴费、竞价参与、保证金缴退等全流程线上操作,有效避免现场拍卖人员聚集风险。

  三是创新“VR”信息看标模式。通过无人机拍摄,将标的制作成“VR”视角放入微信公众号(“微拍”)平台。竞标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标的的详细情况,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附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