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推出资金优惠政策 助推科技企业活跃发展

西藏推出资金优惠政策 助推科技企业活跃发展
2020年03月24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推出资金优惠政策 助推科技企业活跃发展

中新网拉萨3月24日电 (赵朗)记者24日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90家企业获得543万元(人民币,下同)科技创新券资助,40余家高新技术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被认定为普惠性奖补对象,也将获得资金支持。

  除了90家企业获得了科技创新券资助外,还有38家科技创新服务机构获认定,将为已申领到科技创新券的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创新服务。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包汉文介绍,按照《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西藏科技创新券向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入驻自治区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无偿发放,专门用于购买专业机构创新服务的权益凭证。

  据介绍,创新券申领对象需填写《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申领表》,同一年度可多次申领创新券,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年度申领上限为10万元,科技型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每年度申领上限为5万元。创新券需在申领当年使用,逾期作废。

  除了西藏科技创新券优惠政策外,西藏的高新技术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照西藏多家单位联合印发的《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行动方案》,获得实施科技型企业普惠性奖补。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玉珍介绍,对首次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据库的企业给予10万元配套奖补,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给予20万元配套奖补。奖补资金仅专项用于企业技术创新活动。

  西藏求本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获得西藏2019年度普惠性奖补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应群芳介绍,他们属于拉萨曲水县招商引资企业,从事中药饮片加工,2017年进行了工商注册。

  她说:“除了这项优惠,我们还在当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在西藏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减免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后,按9%的税率进行缴纳。”(完)

普惠创新创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