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山遵化:强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复运

唐山遵化:强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复运
2020年03月25日 09:27 长城网
原标题:唐山遵化:强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复运
遵化市交通运输局对出租车不规范服务行为排查整治。遵化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宁川颉 记者 杜宇昕)“上车的乘客请先测量体温,戴好口罩,隔开就座……”由遵化市黎河桥开往城区的公交车上,反复播放着语音提示。连日来,遵化市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恢复,千方百计保障路网畅通,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重点人群出行运输服务,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遵化市交通运输局对公交车进行防疫情况检查。遵化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运。加强辖区客运、货运、出租、汽修、驾培等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运的指导、培训、核查、验收、服务、监管,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开展经营活动。目前,该市4条“定制公交专线”已开通;239辆出租车恢复运营;98家运输企业、城区62家汽修企业相继复工。

  推进交通项目复工复建。按照交通项目投资目标、开工交工数量、进度质量安全要求“三不变”的原则,加大长城旅游路、5条农村公路建设和2座农村公路危桥改建的前期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实地勘察、项目对接、完善和跑办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改善公路路况通行质量。在坚持路面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开展公路垃圾清运、绿化提升、增设警示标志等工作,同时加大路政执法巡察,规范和治理公路两侧路政违法违规行为。3月份以来,该市累计清运垃圾、杂草3000余立方米,补植柳树、金叶榆等树木2000余棵,设置道口警示标志牌150个,新增警示爆闪灯250个,更换防撞桶800个,治理规范加水点12处。

遵化市交通运输局对企业货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遵化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保障运输市场稳定有序。强力推进货运车辆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超载超限、改装改型、飘洒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整治出租市场营运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黑拼车、黑出租、网约车以及出租车乱停乱放、乱涨价等不规范服务行为。3月份以来,该市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货运车辆133辆、卸载货物1922.05吨,查处无证非法营运“黑出租”20辆。

遵化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