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玄武区公安等多部门整治群租问题

南京玄武区公安等多部门整治群租问题
2020年03月25日 21:1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玄武区公安等多部门整治群租问题

扬子晚报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窦晓为 记者 董婉愉)空中楼阁、蜡烛照明、厨房或卫生间住人,这些属于群租房里的乱象,不仅扰民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警方了解到,本月至今,玄武区公安经与多部门联合,对群租房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开具13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整改85处治安隐患。

民警在整治中发现群租房房主私设电动车电瓶集中充电点

疫情放空告一段落,近日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外来人口逐渐增多,群众对租房的需求日益增长。但一些人员随意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性质,甚至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也同时成为安全隐患。

民警针对治安隐患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过这次整治,我们实现了从人到屋再到人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闭环监管。”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蒋锋介绍,太平门东街一处居民住宅出租后,房主不愿到公安机 关登记备案。此次专项整治期间,民警发现外地返宁人员薛某在平台报备时登记的租房信息正是这处住宅。民警立即联系租户薛某,拿到他与房主的租赁协议。对此,房主不得不承认已将房 屋出租。民警遂将该出租房屋纳入监管范围。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联合消防、城管、供电等多部门开展群租房安全整治

据了解,专项整治由区公安牵头,区房产、建设、城管、规划、消防、供电等多个职能部门打破壁垒通力协作。每天晚上,各部门集中点评当日检查情况,公安归口汇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 分类梳理、登记备案、对口分发。行动首日,发现后宰门西村87号一处房屋,是某平台快递员的集中住宿点。房主还私自设立电动车电瓶集中充电点,最多时可供16个电瓶同时充电。区供电部门发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消防大队责令立即停止使用集中充电点并限期整改,公安机关向出(承)租双方讲清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及法律责任。房主随后自行拆除了电瓶集中充电点。

群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