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情游客次第参观 场馆防控秩序井然

热情游客次第参观 场馆防控秩序井然
2020年03月25日 07:3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热情游客次第参观 场馆防控秩序井然

  3月24日,我省文化地标场馆山西博物院、山西博物院青铜分馆(山西青铜博物馆)恢复开放,两个场馆首日迎接游客517人。大家参观热情不减,两大场馆防控工作秩序井然,山西晚报在此温馨提示大家,最好错峰参观。

  两道关卡进行有效防控 进馆大概用时10分钟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山西博物院暂且开放了位于滨河西路段的东门让公众进出。公众入场参观需要经过两道关卡,提供健康二维码并且接受体温检测,可进入山西博物院院内;提供预约码并接受第二次体温检测,才可进入场馆内。山西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进入省博院内再到进入整个展厅,用时大约10分钟,整个参观秩序井然有序,大家也都非常配合检查工作。

  山西省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有两道防控措施,是因为周边很多公众都愿意在省博的院子里面散步。他们只需要提供健康码以及接受体温检测就可入内。场馆是密闭式的,对防控的要求较高,公众要想进入就必须出示身份证,要提供预约码,并再次接受体温检测。”

  中午时段人数较少 建议大家错峰参观

  当日8时50分,前来参观的公众已经开始排队。经过工作人员疏导,公众开始间隔一米排队。对此,山西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大家要错峰参观,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尽量选择在省博9点开门后再前往,中午时间段人数较少,大家也可以选择中午时间去参观。

  来自太原市杏花岭区的张女士一早就和儿子来到山西博物院,她说:“听说省博开门了,我第一时间就和孩子预约了门票,这也是让他接受第二课堂教育的最好时机。”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公众是为了“壁上乾坤——山西北朝墓葬壁画展”而来。“假期,通过网络欣赏到了该展览,所以就想第一时间一睹壁画真容。”一名参观者这样说道。

  在开放首日,工作人员也遇到了一些没有在网上预约就前来山西博物院参观的公众,对此建议大家,要参观省博以及山西青铜博物馆,建议先在山西博物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分时段进行参观。此外,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山西晚报提醒大家,除了错峰参观外,也希望公众能避开周末前往,以免人流聚集。

山西晚报记者 孙轶琼

山西博物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