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买买买”复苏 乌鲁木齐快件日进港60万件

"买买买”复苏 乌鲁木齐快件日进港60万件
2020年03月25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买买买”复苏 乌鲁木齐快件日进港60万件

  【解说】人员测温、网点消毒、车辆消毒、包裹分拣、装车派件……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区多家小区门口看到,快递人员的身边堆满了等待派送的快递件,一名快递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这几天的确有点忙。

  连日来,乌鲁木齐快递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家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已经恢复运营近半个多月。3月24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南湖路一家快递营业网点门口看到,快递人员们正在卸载满满一车的快递邮件。该营业网点负责人程雪斌告诉记者,快递量的确比同期要多一些,分布在市区的多个营业网点都增加了3至4名快递员。

  【同期】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王家梁营业部 主管 程雪斌

  今年的话相对来说业务量的话,员工的这块,就是每天的收快件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每个员工比如说正常的在3月份的话可能就是四、五十票每天到件量,现在可能变成七、八十票这样子。能安排过来,因为我们增加了一些新的临时的人员,还有就是同城配的协调一些人员过来。

  【解说】记者在该营业网点看到,进出人员均需检测体温之外,领取和邮寄快件的市民还需要进行身份登记。领取快递的乌鲁木齐市民吴彦辰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正式季节更替的时候,自己在线上下了很多订单。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吴彦辰

  因为前面积压的确实有点久在家里,所以就是买东西还是买的比较厉害,好几件衣服正好赶上春天换季了嘛。

  【解说】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各快递企业每天邮递快件进港量在60万件左右,出港量20万件左右。

  一位不愿具名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快递量的增加第一是受疫情影响的积压件,第二是居家久困加之季节转换,也有可能更多的人愿意进行网购的原因。

  目前,新疆各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已经全线恢复运营,业务量逐渐回升。据资料显示,2018年,新疆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突破1亿件,预计2019年新疆快递业务量将完成1.27亿件,业务收入将达到28亿元。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快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