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湖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4亿元

建湖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4亿元
2020年03月25日 22:4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建湖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4亿元

3月25日,阴雨天气,挡不住建湖县项目建设的步伐。上午,该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汽车硅油离合器、安防设备、电子元器件、TV扩散板、碳纤维新材料、5G滤波器等12个项目,总投资18.4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之所以选择落户高新区,正是看中了建湖高新园区的发展环境。目前,投资项目的营业执照、立项、环评等手续已经办结,施工图正在图审。”汽车硅油离合器项目负责人介绍。去年,总投资7亿元的悦阳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落户该县高新区,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五个当年”建湖新速度,当年实现开票销售3.2亿元。

今年,建湖以“产业集聚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抓招商、上项目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抓手,聚焦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三大主导产业,强势推进,快速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四个100”工作目标,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该县县长祁从峰说:“今年,建湖着力构建工业企业效益评价体系,做到评价结果与资源供给挂钩,更加注重项目投资规模、预期产能与用地面积的匹配度、绩效比,倒逼引进一批有质量、有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

近年来,建湖通过“三项清理”“腾笼换鸟”,置换了一批闲置土地和低效厂房,新上项目闲置资产利用占比达78%。建湖县委书记陈平表示,建湖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勇于“砸笼换鸟”“腾笼换绿”“开笼引凤”,珍惜有限的空间,节约利用土地,更加关注亩均效益、税收贡献等关键性指标,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释放每一寸土地的价值,既为发展提质态,又为后人留空间。

通讯员朱琳王春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建湖重点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