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斗英雄原第26集团军副政委李珍逝世 享年88岁

战斗英雄原第26集团军副政委李珍逝世 享年88岁
2020年03月26日 09: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战斗英雄、原第26集团军副政委李珍逝世,享年88岁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李珍将军亲友处获悉,原第26集团军副政治委员李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21日17时27分在山东潍坊逝世,享年88岁。

  公开简历显示,李珍,山西省朔州市人,1931年6月出生,1946年6月入伍,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4月批准离休。参加革命后,李珍历任司号员、青年干事、副指导员、指导员、保卫干事、政治协理员、宣传股长、副政治教导员、政治教导员、团政治处副主任、团副政治委员、团政治委员、县委书记、县革委会主任、师政治委员、军副政治委员等职。

  李珍曾参加了原沟东、陕西菠萝、榆林、五龙堡、陕西王庄镇、陕西蒲城、富平等攻坚战、元大滩追击战、永丰芦子园抗击战、乾县杨峪岭防御战、兰州战疫、解放玉门和抗美援朝战争,出色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先后荣立特等功2次,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授予“青年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授予解放勋章,1988年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李珍曾出席了1950年、1987年、2007年全国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参加了1950年10月1日、1953年5月1日志愿军回国观礼。李珍于1988年8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人民网2019年8月曾刊文《李珍——全国最后一位“青年战斗英雄”》介绍李珍同志事迹。文章写道: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全国、全军性的英雄模范代表会议总共召开了三次,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于1950年9月25日召开的“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中央军委于1987年7月召开的“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以及2007年8月召开的“庆祝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这三次写在建军及建国历史上的会议,李珍同志都参加了。

  1950年参加“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时,李珍才刚过18岁,是所有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代表。1987年参加“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时,李珍是参加过1950年代表会议的8名“老资格”代表之一,也是这8名“老资格”代表中唯一在职穿军装的代表。2007年参加“庆祝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时,像李珍这样的情况仅有4人。

责任编辑:郑亚鹏

副政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