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交投集团承秦高速“战役”“战贫”两不误(图)

[河北]交投集团承秦高速“战役”“战贫”两不误(图)
2020年03月26日 10:04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北]交投集团承秦高速“战役”“战贫”两不误(图)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交通运输部门打出“组合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甘为路基,承载脱贫重任

  积极与定点帮扶驻地工作组沟通,形成联络机制的常态化;派出工程技术骨干帮助解决通村扶贫路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参与现场勘察、规划设计和施工推进;多次选派党员干部帮助驻地工作组完善内业基础;积极参与省厅、交投集团到隆化县哑叭店村与当地贫困户开展大规模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协助设计制作“结对帮扶公示牌”,张贴到哑叭店村140余户贫困家庭;组织人员和车辆协助装卸运输经市区中转的慰问物资,保障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真心帮扶,实现精准对接

  承秦公司33名党员干部与哑叭店村61户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向贫困山村送希望、送亲情。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会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就医、就学、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询问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脱贫致富打算,帮助扶贫对象树立脱贫信心。

  不辱使命,深化帮扶举措

  2016年以来,承秦公司累计参与和开展扶贫对接帮扶走访工作11次,先后走访各贫困村的212个贫困户;从2017年开始,公司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家庭收入;2018年,公司进行校园对口招聘、社会招聘时,共录用隆化籍考生5名,践行了就业帮扶承诺;2019年,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农副产品预购协议书》,解决贫困农户的后顾之忧;几年来,借助“博爱一日捐”平台,累计为贫困户捐助并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向贫困家庭传递爱与温暖。

  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战役

  2019年9月,承秦公司党委书记张福军听说扶贫对象陈付家里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不仅脱了贫,还在精准帮扶政策扶持下盖起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正准备乔迁新居。于是他花钱买了电磁炉,趁进村回访的机会送给陈付。4年时间里,哑叭店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收入增长稳定,村民的心气和干劲更足了,脱贫致富的脚步也更加坚定。(刘红)

  责任编辑:韦红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