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高原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建成高原美丽乡村1800个

青海高原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建成高原美丽乡村1800个
2020年03月26日 20: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高原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建成高原美丽乡村1800个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干部职工擦拭花坛。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3月26日电 (记者 张添福)“以前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擦一小截,就有一桶黑水,现在,干一大段,洗抹布的水才变黑。”正在擦拭花坛的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郝金霞说,“这说明平时城市的保洁十分到位,市民们也越来越爱护环境。”

  26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城西区委、区政府领导带头,各单位干部职工手提水桶,手拿抹布,按分工清洁整修人行道护栏、公交站亭、果皮箱、地名牌、花坛等公共设施。

图为西宁市城西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场。 张添福 摄

  “我的很多朋友到西宁后给我说,西宁虽然很干燥,但比内地的很多城市都干净,我听着十分自豪。”郝金霞对中新网记者说。

  与此同时,城西区全民动员,如各镇办社区(村)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清洗护栏、清理垃圾死角等;卫生健康部门排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督促落实基本信息公示制度;教育部门排查教室、食堂、宿舍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等。

  西宁市城西区一家桃酥店店员张世霞正在清理店门口的垃圾桶,“不仅要把店内的卫生搞好,店外的环境也不能忽视,这样大家看着舒心,对我们的生意也有好处。”

  进入3月,青海高原各地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如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千人大扫除,湟中县春季“大清扫”,海东市亮出创建卫生城市“作战图”等。

图为擦拭人行道护栏。 张添福 摄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坚此前介绍,该省累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4个、国家卫生县城(乡镇)15个,建成美丽城镇90个、高原美丽乡村1800个,完成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14余万座,卫生创建深入发展,城乡生活不断改善,人均期望寿命等主要健康指标稳步提升。

  目前,青海省官方已发布《青海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工作目标,如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使全省城乡影响健康的危害因素得到有效治理,健康生活方式得到广泛普及,健康服务水平得到持续优化,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上述《方案》还提出具体目标,如到2025年底,力争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覆盖,农牧区卫生厕所全面普及,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平均达到98%,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95%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基本扭转农牧区村庄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完)

高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