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承战疫英雄位洪明遗志,连云港公安接棒资助灌南小学生

传承战疫英雄位洪明遗志,连云港公安接棒资助灌南小学生
2020年03月26日 22:4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传承战疫英雄位洪明遗志,连云港公安接棒资助灌南小学生

近日,苏州市战疫民警位洪明生前资助连云港灌南贫困小学生鱼筱熙的爱心善举,经多家媒体报道后,迅速在连云港市公安局及受助学生的家乡灌南县引起较大反响。

3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成,获悉这一情况后表示,苏州抗疫牺牲民警位洪明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资助灌南贫困学生的善行温暖人心。同时,希望灌南县公安局做好工作对接,主动接过英雄的爱心接力棒,把这份警营爱心行动传递下去。

当天下午,灌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第一时间带领县局政治处、新安派出所相关人员,带着书包、文具、生活用品及1000元慰问金,前往受资助学生鱼筱熙家中进行慰问并表示:“位洪明警官是真正英雄!他生前没有把资助鱼筱熙的爱心善举告诉任何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表现出色。直到他光荣牺牲在战‘疫’工作一线时,其家人在整理其遗物时才得知他默默资助鱼筱熙的善举。从这些看似点滴的生活细节中,足见位洪明警官人格高尚、精神可贵。灌南公安将传承英雄遗志,传递警营爱心,接力帮扶资助。”

灌南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登门慰问鱼筱熙。

记者还了解到,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社区民警葛玉梅主动接过英雄的接力棒,继续完成对鱼筱熙的爱心帮扶行动。当天,鱼筱熙也深情地表示,自己将化悲痛为力量,一定努力学习,决心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位洪明及灌南当地公安机关的关爱之情,长大后也要做像位洪明叔叔那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满爱心的好人。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关宁 王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