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孝感首趟复工专列发往广州 1443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路

湖北孝感首趟复工专列发往广州 1443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路
2020年03月26日 20: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孝感首趟复工专列发往广州 1443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路

  【解说】3月25日上午,一列载有1443名务工人员的专列到达广州火车站,这是湖北孝感首趟“点对点”复工专列,将推动孝感返岗复工潮的到来。前一天下午,孝感火车站站前广场人山人海,从各区县赶来的1443名务工人员按照车厢号排列成队,火车站工作人员按照登记表核实务工人员的身份信息,查看绿码测量体温后,他们过安检、进站台等待列车到来。

  【同期】(务工人员 杨琴)我是上个星期五接到返工的通知的,公司发的复工证明,然后就联系了我们社区的同事,帮我订的票,还是挺高兴的,因为我们在家待了两个多月。

  【同期】(务工人员 专重阳)(政府)对我们也是非常关心的,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农民工,就是说也是为了我们着想,组织这趟专列,我们心里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解说】为了维护现场秩序,公安部门还组织警力到现场执勤,保证务工人员安全顺利上车。

  【同期】(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张劲斌)安排了处突队员20人,治安大队10人加上辖区车站派出所,铁路派出所一起对农民工复工的专列进行安保。希望他们这次复工以后能够积极配合做好自己的防疫,尽快复工。

  【解说】列车到来后,等候的务工人员排队进入车厢踏上返岗之路。据悉,按照孝感市政府提出建设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要求,孝感市,孝南区两级人社部门积极联合其他部门,登记务工人员信息组织专车进行运输。

  【同期】(孝感市孝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李明)专列这是第一趟,下一步,我们计划组织开通东北的专列,同时我们每天组织30台大巴车,向上海,浙江,江苏,四川,重庆,贵州,昆明等地,开通了八条运输专线,每天的运力800到1000人,不停地向这些省市,点对点输送务工经商人员。

  张践 刘圣丹 李标湖北孝感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