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一道珍珠甲鱼的美味吧

来一道珍珠甲鱼的美味吧
2020年03月27日 07: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来一道珍珠甲鱼的美味吧

  赵海龙:山西省灵石县人,中国烹饪大师,山西民间工艺美术大师。

  甲鱼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B1、B2等,具有鸡、鹿、牛、猪、鱼五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鳖甲、鳖头、鳖肉、鳖胆、鳖脂、鳖甲胶等甲鱼所有部位都有药用价值,其主要作用有:滋阴,对肝炎和胃肠功能亢进有控制作用,滋补可以提高血浆蛋白含量,促进造血功能,增强体力,清热,可消散体内肿块等。甲鱼肉中含有一种抵抗人体血管衰老的重要物质,常食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主料:甲鱼1200克。

  辅料:香菇10颗、鸽蛋10个、西兰花50克、鸡茸60克、红椒1棵。

  调味料:葱段30克、姜片10克、料酒50克、盐20克、东古酱油30克、鸡蛋1个、淀粉10克、十三香一包、胡椒粉5克、白糖10克、老陈醋20克。

  做法:1、将甲鱼去除内脏,洗干净,放热水中过一遍去除膜,切成块;

  2、把锅烧热加底油,倒入葱、姜、蒜、料酒和十三香,以及氽好的甲鱼块,加500克汤、酱油、冰糖、老抽、胡椒粉,收小火慢慢煨到甲鱼熟烂;

  3、西兰花氽水过凉扣入调味,摆在盘中间围一圈;

  4、炖好的甲鱼块,摆在西兰花中间,浇汁在甲鱼身上;

  5、将香菇去根氽水备用;

  6、将鸡脯肉用清水去血浸泡,然后剁成泥备用;

  7、红椒切小菱形块;

  8、将鸽蛋煮熟去皮;

  9、将剁好的鸡泥子抹在氽好的香菇上,把煮好的鸽蛋放在香菇中间,边上摆上红椒菱形块,上蒸笼10分钟,摆在甲鱼盘边,浇白汁即可。

  成菜特点:肉烂汁浓,味鲜香醇,造型美观,形如珍珠。

山西晚报记者 李雅丽

珍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