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94例 将继续筹备胜利日活动

白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94例 将继续筹备胜利日活动
2020年03月27日 21: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94例 将继续筹备胜利日活动

 (抗击新冠肺炎)白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94例 将继续筹备胜利日活动

中新网莫斯科3月27日电 明斯克消息:据白俄罗斯卫生部27日消息,白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累计达到94例。

  消息说,已有32名感染者出院。目前白俄罗斯已进行了2.4万次新冠病毒测试。

  白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朱科娃当天表示,白俄罗斯尚未考虑出台硬性行政措施(预防疫情),而是希望民众提高意识水平,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来维护自己和他人健康。

  5月9日白俄罗斯与俄罗斯一样,将迎来卫国战争(二战)胜利75周年。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网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表示,在当前疫情下,白俄罗斯将不会取消胜利日的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将继续开展。

  卢卡申科说,自己愿意前往莫斯科参加5月9日的胜利日活动,但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否会举行相关活动。

  卢卡申科说,自己曾被建议应该关闭国境、暂停企业生产和隔离人员,但自己决定只有“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才这样做。

  27日,俄白联盟国务秘书助理奥弗恰连科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计划于4月2日举行活动,庆祝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民团结日。但由于疫情,相关活动在两个国家中被取消。(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