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沈合作云签约:13个总投资400亿元项目落户沈阳

京沈合作云签约:13个总投资400亿元项目落户沈阳
2020年03月27日 21: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沈合作云签约:13个总投资400亿元项目落户沈阳
    云签约现场。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3月27日电 (赵桂华)京沈合作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3月27日在沈阳市皇姑区举行。当地政府与中交集团、中化集团等共计12家企业签订13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近400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均为科技创新类项目,其中“中”字头项目占了绝大多数,涵盖产业园区、孵化器、应用中心、产业学院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合作方式灵活多样。

云签约现场。 赵桂华 摄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落户沈阳的中央企业投资项目,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将有力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当地的产业聚集吸引力。

  记者注意到,仅世界500强企业中化集团就有5个大项目签约落户沈阳市皇姑区。比如,中化环境科学园项目,将突破总部基地单一的办公功能,改变“造楼宇”的思维,转向为企业提供产业配套服务,打造生态环境产业研发及孵化、工程咨询、环境监测、金融服务等公共平台。科学园将引进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通过技术整合、金融服务等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将科学园区打造成总部经济的典范。

  当地还落户了一个全球首个联合孵化中心项目,由中化集团与PNP展开全面合作,围绕当地中化科学园产业规划,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环。以此发现、培育和投资“独角兽”企业,为园区引入一批国际化的成熟科创类项目。

  中国信科集团所属大唐网络则将在当地成立大唐5G产业学院,即与沈阳市内高校联合举办,以合作高校为办学主体、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二级学院。学院由合作高校与大唐网络在政府的支持下共建共管。未来五年,大唐网络计划在辽宁省境内建设三所“大唐5G产业学院”,为辽宁省产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云签约现场。 赵桂华 摄

  近年来,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和京沈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沈阳市皇姑区深入推进京沈合作,在干部交流、产业对接、企业合作等方面密切合作、有效联动,将更多在京优质资源引入当地,打造立足当地辐射东北的区域总部。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宏利表示,当日“云签约仪式”,充分见证了京沈两地排除万难、精诚合作的诚心,见证了沈阳有效应对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是京沈对口合作这一平台机制下取得的又一硕果,必将为皇姑区乃至沈阳市的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完)

落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