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坛联播|伍德成NBA第一位康复球员,联盟高管降薪20%

体坛联播|伍德成NBA第一位康复球员,联盟高管降薪20%
2020年03月27日 08: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体坛联播|伍德成NBA第一位康复球员,联盟高管降薪20%

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但体坛的抗疫情况已经传来好消息。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NBA活塞队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已确认痊愈——伍德的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他也成为了首位康复的NBA球员。

但由于美国目前的严峻形势,NBA可能将暂时削减大约100名高管的工资,降薪比例为20%,来应对疫情对NBA业务造成的严重影响。

活塞队球员伍德前途大好,今夏可能签下千万美元新合同。

伍德成NBA康复第一人

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报道,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活塞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已经确认痊愈,伍德的检测结果已经显示呈阴性,他也成为了首位康复的NBA球员。

伍德是在3月1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也是继爵士的鲁迪·戈贝尔和多诺万·米切尔之后,联盟第三位确诊感染的球员。

据《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透露,在北京时间3月12日对阵76人的当天早上,伍德曾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在戈贝尔确认感染后,伍德返回底特律后也立刻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据美媒体透露,伍德已经接受了一些检查,最快在今天就能够出院,从确诊到治愈,伍德仅仅用了12天的时间。而在伍德确诊后,其他接受检测的活塞球员和工作人员也被要求进行隔离,随着伍德康复,这些人也都正式解除了自我隔离的状态。

此外,欧洲足坛也陆续出现了“击败新冠病毒的人”。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在近日接受俱乐部官网视频采访时透露,自己也已经完全康复,并且回顾了从被感染到确诊、生病的经历。

“我现在感觉已经完全康复了,当我接到俱乐部电话,告诉我们奥林匹亚科斯老板确诊,我们有可能被感染的时候,我确实出现了一些症状。当时,我的确感觉到自己身体里有一些异样。”

“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正常的病毒,我有那么三、四天的时间,会有点发烧、干咳,胸部有些不适。困难在于,我的家里还有其他人,有三个孩子,这让我很担心。”

NBA100名高管工资将削减20%

3月27日,据ESPN报道,NBA将暂时削减大约100名高管的工资,降薪比例为20%。联盟希望通过降薪这种短期举措来应对疫情对NBA业务造成的严重影响。

ESPN统计,球队的电视转播、广告赞助、门票收入以及相关产品销售全方位受到影响,NBA可能因为这场疫情损失10亿美元。

赛季长期停摆也让联盟面临着严峻考验,据ESPN透露:“NBA将暂时对世界各地的100名左右高管实施降薪20%的措施。”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则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不过,他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表示: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期,和其他行业的一些公司一样,我们同样需要采取一些短期措施,来应对这场危机对于整个联盟业务产生的严重影响。”

据透露,这次降薪的人员中包括NBA联盟主席亚当·萧华以及副主席马克·塔图姆,但降薪并不适用于联盟所有群体,除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暂时并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此前,76人要求年薪超过5万美元的员工自愿降薪20%,这样的举措随后也遭到了强烈的反对,最终该项计划被否决,76人老板约什·哈里斯收回了降薪方案,并且向球队员工进行道歉。

两土耳其拳手伦敦参赛后确诊新冠

3月26日,据英国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到伦敦参加东京奥运会拳击欧洲区资格赛的两名土耳其选手回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一由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选手参加的比赛本计划从13日起进行11天,但在完成3天比赛后因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选手们回程遭遇麻烦而叫停。

《卫报》消息称,土耳其队两名拳手以及主教练上周从伦敦回国后都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土耳其拳协主席高兹盖认为三人都是在伦敦参赛时感染的,而这个比赛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压根就不该举行。

为此,他打算向国际奥委会投诉,同时表示赛场和酒店当时都并没有采取足够的医疗预防措施。

据悉,土耳其队三人都正在接受治疗,目前状况良好。但高兹盖强调,在疫情早就爆发的前提下,人们会问为什么欧洲区资格赛没能在举行前就宣布推迟。

他同时还想为支付的参赛费用“讨个说法”,“每个参赛协会都被要求提前支付了15天的全部费用,然后他们在3天后取消了比赛。”

《卫报》表示,该赛事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并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但会去了解。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则表示要在收到相关方的详细说明后再进行回应。

此前,欧洲拳击联合会主席法尔奇内利已经对比赛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还能进行感到不解——“在我看来,英国以及这个比赛,在这样的困难时期还能‘开门’,真是非常奇怪。”

足协要求各俱乐部1周内安排核酸检测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3月26日,中超各俱乐部接到了一份由中国足协发来的“做好职业俱乐部防疫工作”通知。按要求,各俱乐部要在收到通知后1周内安排本俱乐部成员接受核酸检查。

上周,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此前中甲梅州客家外援多利也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意味着中国足球界仍需要对业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保持清醒认识。26日,协会就“做好职业俱乐部防疫工作”向中超各俱乐部下发了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俱乐部在接到通知后1周内要安排本俱乐部成员接受核酸检查。在协会公布新赛季职业联赛确认的日程表后,再于开赛前一周对所有人员进行第2次核酸检查。

至于中超联赛何时开赛,目前官方尚未有任何表态。

辽宁宏运球员讨薪前景堪忧

3月26日,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表示,如果无法获得新赛季中甲联赛参赛资格,将彻底失去股东及相关方面的支持。这将意味着被欠薪的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讨回薪水的希望更加渺茫。

近日,部分宏运队球员赴辽宁省体育局,就被拖欠的工资奖金寻求帮助。辽宁省体育局表示,非常重视球员的请愿诉求,也支持球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由于与运动员签署合同的是职业化俱乐部,相关材料已经转至辽宁省足协和宏运俱乐部。

俱乐部方面向新华社表示,已了解部分队员赴辽宁省体育局讨薪的情况。“俱乐部自身运营是企业行为,辽宁省体育局除了行业宏观管理和指导以外,并没有介入企业日常经营。”

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没能按照要求在截止日前向中国足协提交工资奖金结清证明,辽宁宏运或将无法获得新赛季中甲联赛参赛资格,俱乐部从而可能解散,一旦解散,球员讨薪则希望渺茫

法国体育部长:环法或“空场”进行

3月26日,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克萨勒·默勒奇内亚努日前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可能不允许观众在路旁观赛。

法国政府正与环法自行车赛组织方就赛事商谈,今年的比赛原定于6月27日至7月19日举行。默勒奇内亚努表示,比赛也有可能延期或取消。

“任何情况都有可能。我们此前已对其他赛事采取(空场举措),虽然环法的商业模式不同于出售门票的足球或橄榄球赛事。”默勒奇内亚努说,即便空场比赛也不是太坏的结果,“因为你们还是可以在电视上看。”

“现在,我们有一项更为紧迫的战斗要进行。让我们聚焦面前这座大山,再考虑下一步。” 默勒奇内亚努说。

伯纳乌将作为医用物资储存中心

3月26日,西甲豪门皇马俱乐部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将拿出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用于储存防疫物资。

据介绍,在皇马俱乐部和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的合作下,伯纳乌将暂时被改造为一个仓库类场所,用于接收和储存新冠病毒防疫物资。

此外,皇马将为任何个人、公司或组织,特别是体育类公司和组织对相关物资的捐赠或捐款提供便利,并作为现有捐赠途径的补充,而西班牙卫生部将对相关物资的使用和捐款的分配进行监督。

根据此前报道,为抗击疫情,皇马俱乐部已经捐赠了35万欧元,马德里大区主席阿伊乌索本周二也感谢皇马“捐赠大批医疗物资”。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伍德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