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盯紧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 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图)

[广西]盯紧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 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图)
2020年03月27日 08:31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盯紧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 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图)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公安厅 自然自然厅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西推进高速公路入口称重项目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检测劝返工作方案的通知》(桂交法规发〔2019〕29号)的文件精神,继续保持梧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强化各县(市、区)治超工作落实情况,11月2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志新同志带队先后前往梧州平浪、藤县新庆,以及龙圩新地等三个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开展督导工作,现场调研指导改进方向。

  调研现场,黎志新同志实地察看了便携式移动地磅等设备的应用情况,并就地磅精度与测量数据、是否需要静态磅复磅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现场执法人员。关于坐落不同路段的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主要运输货物情况,黎志新同志也进行了了解,要求相应治超点的执法人员要严格落实好排班执勤的安排,要对“盯梢”、“冲卡”等逃避、阻碍治超执法的行为给予应有重视,并结合治超工作的实际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作相应处罚,多部门协力做好货运装载源头治超工作。

  为实现2019年梧州辖区内高速公路入口货车超载率第三季度不高于10%且第四季度不高于5%的工作目标,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黎志新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当前治超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担当责任,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继续保持多部门联合打击超限超载的高压态势,严禁违法货车驶入高速公路,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安全、高效。三是继续加大工作宣传,面向广大市民群众,深入重点货运装载源头和道路运输企业,宣传治限治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超限超载对生命财产安全与道路安全的不良影响。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21205人/次,累计检查89908台车辆,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721台,其中查获“百吨王”车辆56台,共计卸货44156.28吨,罚款194.48万元,扣分7257分。辖区内高速公路入口货车超限超载率由今年1月的12.5%降至11月上旬的3.42%。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