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累计死亡病例升至全球第二 西班牙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

累计死亡病例升至全球第二 西班牙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
2020年03月27日 13: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累计死亡病例升至全球第二 西班牙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外媒称,西班牙3月26日面临继续实施封锁的前景,该国议会在26日凌晨批准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议会投票批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15天,直到4月12日。该措施要求人们待在家中不要外出,除了必要的食品、药品采购以及工作以外。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西班牙共有321名议员同意延长国家紧急状态,28名议员投了弃权票。西班牙最大的反对党人民党支持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并不容易,”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议会说,“我确信,对抗病毒唯一有效的选项就是社会隔离。”

报道称,西班牙正在努力应对愈发严重的新冠肺炎危机,该国的死亡病例已超过了中国。

另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马德里25日宣布与北京签署了一项重要供货协议。

西班牙政府说,近几天一直住院的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病情正在好转。

报道称,桑切斯政府还有另外两名大臣也受到感染。

报道指出,感染人数激增导致该国医疗体系濒临崩溃边缘。西班牙正苦于缺乏可用于检测、治疗和保护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疗用品,卫生工作者受感染的病例也越来越多,超过了5400例。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说,为了解决物资短缺问题,西班牙与中国签署了一项重要协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价值约4.32亿欧元的协议将涵盖5.5亿个口罩、550万个快速检测试剂盒、950台呼吸机和1100万双手套。

他说,这些补给将“以交错的方式,每周供应一次,第一轮供货——大部分物资——将在本周末抵达西班牙”。他还说,西班牙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生产自己的医用物资。

此外据埃菲社3月25日报道,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西班牙主要工会组织以及安全部队和机构的职业协会已要求政府为安全部队成员提供“及时而有效的保护”。根据这些组织公布的数据,这种病毒已导致至少9000名安全部队成员感染和接受隔离,这将影响安全部队的行动能力。

报道称,在致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一封信中,西班牙工人委员会、警察工会联盟,以及代表自治区警察、地方警察、国家警察、国民警卫队和武装警察的多个职业协会,提出了上述请求。

这些组织在信中再次强调,就像上周它们已经强调过的那样,在应对大流行病期间,所有安全部队成员都应被视为高风险工作人员。

这些组织要求:“安全部队在疫情期间履行职责时,有关部门应该在健康和安全方面为他们提供及时而有效的保护措施,因为安全部队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公共服务,国家紧急状态法令中也强调了这一点。”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