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赌博做“表率”?撤职没商量

赌博做“表率”?撤职没商量
2020年03月27日 14:29 人民网
原标题:赌博做“表率”?撤职没商量

2月3日晚,镇坪县牛头店镇白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德兵在走亲戚途中,顺路在本村移民安置点唐某某家中打麻将、赌博。因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构成违纪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月7日,陈德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月23日,陕西党建网)

疫情防控,基层任务重,村党支部书记又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指挥员,必须要冲锋在第一线。然而,陈德兵作为镇坪县牛头店镇白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却在“走亲戚途中,顺路打麻将、赌博”,置疫情防控为何地?置规矩纪律于何处?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还在赌博中发挥“表率”,撤销党内职务没商量!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尚且如此做派,平时工作中呢?是不是有其他的“顺路”?是否经常参与赌博?一个疫情期间还参与赌博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能尽到职责,为所在村谋发展么?答案恐怕早已呼之欲出。

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是党纪国法所不允许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将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六十二条规定:参加赌博屡教屡犯,或者赌资较大,或者在工作时间赌博,或者在国(境)外赌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陈某却优哉游哉,在麻将桌上“征伐驰骋”,也颇有些“泰山崩于前而面色不改”的“大将之风”了。

中国从来不缺以身试法的人。陈某就是其中的一个,面对党规党纪中明确禁止的赌博,以身试法,最终落得个撤职处分,咎由自取。

心中没有纪律敬畏,行为自然散漫。没有将规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赌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顺路”也就“合情合理”了。

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对纪律规矩的坚守,如何能做合格党员?没有将规矩纪律落实到行动上,如何能建功新时代?莫让赌博“薄”了规矩纪律!(文清)(河北新闻网)

(责编:王倩、曲源)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