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沪智利人讲述抗疫见闻:上海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

在沪智利人讲述抗疫见闻:上海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
2020年03月27日 17: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在沪智利人讲述抗疫见闻:上海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智利《第三版时报》网站3月23日发表了帕特里西奥·拉波尔塔的题为《上海的严格检疫》的文章,文章称,上海的情况明显改善,人们逐渐离开家门走上街头,企业也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但仍坚持采取严格的检测措施。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笔者因工作需要近年来一直生活在上海。这里的生活与智利形成鲜明对比。除了技术、文化、人口、时区和季节等方面的明显差异外,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态度也有着明显差异。

随着(智利)秋天的到来,最近几周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智利呈现意想不到的蔓延趋势。而中国已经迎来早春,感染人数也基本得到控制。上海的情况明显改善。然而,尽管人们逐渐离开家门走上街头,企业也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但新冠病毒还是在经济、社会生活和工作等方方面面留下了难以消除的痕迹。

最近两个月,上海采取了严格的卫生和隔离措施,作为智利在华工作人员,笔者也必须严格执行。

疫情暴发以来,各界齐心协力贯彻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全社会都一致认为这是抵抗疫情蔓延的唯一方法。但管控措施也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

实施管控措施后,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和公园变得空无一人。居家隔离取代了所有社会活动,平时衣着整齐的员工只能换上睡衣和拖鞋。

隔离措施使得员工无法前往办公室或出席会议,因此“云办公”和网络会议取代了以往的工作方式。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中国已取得巨大的技术发展。中国掌握着先进的远程通信技术,面对维持劳动生产的挑战,也充满了底气。

在生活物资供应方面,由于超市和实体购物中心被迫关闭或缩短营业时间,阿里巴巴的饿了么、京东和美团等电子商务应用软件让上海的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能随时购买新鲜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今天,这个拥有2400多万居民的大城市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商业和社会活动。尽管仍然需要检测进入者的体温,但是公园、购物中心等商业场所基本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工厂和办公室重新开放,劳动者得以返回工作岗位。

智利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