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直播案例,分析后疫情期人力资源风险防控

南京直播案例,分析后疫情期人力资源风险防控
2020年03月27日 17:2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直播案例,分析后疫情期人力资源风险防控

扬子晚报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春霸 张明明 记者 董婉愉)后疫情期的眼下,人力资源方面的风险如何防控?昨天下午,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联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处(院)等部门,为全市上千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及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负责人,举行了人力资源风控管理论坛直播活动,针对企业在疫情期出现劳动争议风险焦点案件及劳动用工风控盲点误区,增强企业的用工风险防范意识。

人力资源风控管理论坛直播

共享员工、电子劳动合同、劳动工时制度、薪酬支付、休息休假,以及受疫情影响特殊地域人员如何就业……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专家罗朝晖和市劳动监察执法专家陆飞,在直播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今日说法,结合现实中的典型案例并剖析,启发大家立足当前做好后疫情期在劳动用工管理风险上的防范。很多用人单位HR在屏幕上看到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纷纷称赞协会和政府执法部门为复工后的企业煞费苦心、饱含深情。

电子合同是否存在哪些风险?

“聚焦于企业复工复产之后的灵活用工、薪资支付等一系列问题分析,我们预判: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管理遇到的问题将会是主要痛点,最早可能3月底显现。”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巴坤亚会长说,为帮助企业预防或减轻这一痛点,协会提前为会员们做好预警提示,特别邀请政府劳动争议仲裁官讲仲裁案例,情政府行政执法官讲行政执法警示。

该协会夏里根秘书长介绍,直播活动预告后,人力资源企业踊跃报名,甚至很多非会员单位也希望加入协会。直播活动得到了南京市各区人社局、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及协会高端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参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