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致力脱贫攻坚 严防返贫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致力脱贫攻坚 严防返贫
2020年03月27日 19:11 长城网
原标题: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致力脱贫攻坚 严防返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延峰 赵金章)3月26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青年突击队员前往申宋庄村,开展扶贫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疫情过后生活生产状况,做好应对措施。

  清河县各行政村、小区于3月25日起全面解除疫情防控卡口,该公司抓住时机,前往扶贫联系点申宋庄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咨询贫困户疫情结束后返岗复工情况、小麦灌溉情况、家庭收入稳定情况以及有无返贫危险情况的发生。

  经走访慰问服务队员了解到,孤寡老人宋九红正常享受各项扶持政策、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及足够的生活物资。同时服务队员通过交谈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在疫情期间的主要生活物资就是春节前该公司走访慰问时送去的生活物资,感到由衷的欣慰。

  在走访到聋哑贫困户苏连方家时,家中只剩下苏连方妻子一人。经了解,苏连方以及其儿子已经复工,在亲戚的屠宰场中帮忙屠宰牲口,已获得经济来源。一家人在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积极复产复工,获取更多收入,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包联贫困户在2019年底已全部脱贫,2020年将致力于脱贫攻坚战,做好扶贫工作,严防返贫现象的发生。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