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逆增长”

珠海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逆增长”
2020年03月27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珠海第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逆增长”
    珠海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3月27日电 (记者 邓媛雯)27日,记者从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之“1+7”稳增长政策解读会(珠海市商务局加强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动工投产专场)”获悉,截至3月25日,珠海市今年新签约超亿元重点工业项目31个,签约金额286.6亿元,投资额超10亿元项目7个,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都高于去年同期,真正实现了招商引资“逆增长”。

  据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富邦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近年来,珠海市与港澳资本联系日益紧密,港澳资本占珠海市吸收外资总量80%左右,对香港、澳门优质项目的虹吸效应越来越明显。目前,由港澳在珠海投资的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

  据了解,由香港理文化工集团投资的珠海理文新材料公司,从事有机氟新材料的生产、研发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新能源领域。理文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400万美元,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8亿元。该项目已经复工,将于今年7月竣工、年底投产。

目前珠海在全面落实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 陆绍龙 摄

  同时,珠海金融科技中心、香港满记集团总部基地建成封顶,预计下半年竣工投入使用。

  世茂港珠澳合作创新(珠海)基地是位于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建设一个商业综合体,该项目签约投资额150亿元,将于今年4月中旬动工,预计2023年11月竣工。

  据了解,目前珠海各区正在全面落实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以及重大项目的签约工作。其中,金湾区举行2020年春季招商项目签约会,共有12个项目参与线上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高新区举办重点项目签约动工仪式,共有72个项目签约和动工,总投资额达31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410亿元;高栏港区举行重点项目云上集中签约活动,金发科技、德国欧宝迪、美国斯德恩、谦信新材料等7个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达80亿元。(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