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藏金融机构助力雪域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西藏金融机构助力雪域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27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金融机构助力雪域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图为近日,西藏林芝茶农成为中国农业银行林芝分行雪域惠农e贷·藏茶贷产品的首批客户。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 供图

  中新网拉萨3月27日电 (胡波 张伟)近日,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易贡茶厂,索朗群培、李胜利等15名当地茶农成为中国农业银行林芝分行“雪域惠农e贷·藏茶贷”产品的首批客户,共获得信贷资金215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藏茶贷”是中国农业银行针对茶农资金需求,面向持有“钻、金、银、铜”4种中国农业银行卡和《精准扶贫贷款卡》茶农发放的信用贷款。该产品根据茶叶生产经营周期最长贷款期限可达8年,最高贷款金额30万元,可满足茶农种植和加工茶叶,购买农机具,以及生产经营等资金需求。

  索朗群培告诉记者,“藏茶贷”很贴切,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给茶农发放的贷款。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副行长林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结合地方特色创新产品,利用金融力量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民众脱贫致富。

  李胜利说:“中国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了解我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资金需求,现场收集资料,3天后我们就拿到了贷款。”

  据悉,茶产业是西藏“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中重点发展的农牧业特色产业,受到各级政府重视与扶持。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林芝分行按照“一地一特色”“一行一产品”的特色产业服务要求,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8亿元,14家涉农企业,3220余户农牧民受益。(完)

特色产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